我喜欢的CP,一对在1943,另一对在土里。虾不要来看文,我脾气暴,容易出事故。

你的样子(林秦)

重点说明:始于网剧,至于网剧。不上升原著,不上升真人。


十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,林涛刚从局长办公室出门就脚步轻快往法医科走。他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和淡青色的胡茬,黑色夹克肩膀和后背满是灰层和擦痕,脸上却有抹布都搓不掉的笑容。


“老秦我回来了!”


推开门直奔办公区,等林涛站在房间中央才发现连秦明半片衣角都没看到。


“宝哥,老秦呢?”


“休假。”


大宝听见有人推门头也不抬,继续写堆成小山的报告。


“可宝宝都没告诉我。”林涛语调突然低了下去,听声音甚至连眉毛都能低了好几个度。


“也许提前回去给你准备好吃的也说不定。”


出于革命友谊,大宝勉强抬了头安慰。


“老秦真这么说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宝哥!”


“喊你宝爷也没用。”


边写报告边抖腿,大宝脸上不显心里却早就乐开花。让老秦把报告扔给他,让老秦私自出逃,时至今日她终于可以报仇雪恨。然而等了好久也没听见林涛继续求饶,正疑惑却看见林涛已经转身向门外走去。


“大宝呀,谭局说下周咱们法医科会来一批实习生,但老秦还没同意,你看你这报告写的多好。”


慢动作走到门口,林涛手刚碰上门把手就听见了大宝妥协的声音。他抿嘴一乐,心里琢磨叫什么宝爷,关键时刻还得称呼李大宝为同志。


大宝瞪着眼睛看着林涛,心里小火苗燃的噼啪作响却不敢发泄。一个是顶头上司,另一个是审讯技巧过人的刑警队长,随便一个她都惹不起,更何况拧成麻花的一对。然而大宝确实不知道秦明为什么下午会休假,虽然这并不影响林涛拉着她讨论极具韩剧特色的‘老秦休假之一百个缘由’。


“林队,你要真想明白就直接给老秦打电话,真男人从不畏惧拨号!”


大宝看了一眼墙上已经走到了四点半的时钟,再看桌上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份报告没写。


“否定,如果老秦想制造惊喜,我打电话肯定会破坏行动。而且老秦没提前告诉我肯定有他的原因,我不一定问的出结果。”


“对对对,涛涛你说的都正确。所以现在您能不能直接回家,您看我这儿也没实习生,咱们各忙各的?”


缓缓挺直了脊背,大宝就差最后一抬手直接把报告摔林涛身上。


“宝爷你早说呀!我得赶紧回去抱我家宝宝。”


林涛乐呵呵的走掉了,完全忽视大宝在他身后发射的各种杀人视线。他思考了一路秦明休假的各种理由,唯一没想到自己会被案件半路劫道。


手机响起的时候林涛正在回家路上,他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,满脸沮丧的接起了电话。


“我是林涛。”


电话是小黑打来的,说锦瑜酒店有模特死在了房间。林涛无奈先确定了出警人员又电话通知大宝,随后马上向案发地点赶去。


出事酒店的门外并没有拉警戒线,但安保措施却比之前严格,所有人员必须刷卡进入。林涛出示了警官证进去,想起之前小黑给他说过最近R品牌在龙番市举办时装发布会,所有的模特和重要嘉宾都住在这所酒店。


一路坐电梯抵达27楼,等电梯开门后林涛仔细打量着酒店房间的布局。他没看到人声鼎沸的情况,只有一个高个子英俊男人安静的站在出事的房门前,那人衣着讲究,正松松的抱着手全神贯注的望着里面。


手悄无声息放到右侧腰上,林涛慢慢往前走去。


“老秦?”


看见门内正在检查尸体情况的秦明,林涛心里的弦立刻松懈下来。他有些意外的看着秦明,不明白为什么休假的人会出现在这里。


“死者名叫宋熙,27岁,龙番人,二十分钟前同伴来找他发现人倒在地上报了案。”


秦明抬起头看了看林涛,站起身脱掉了手套。


“不是,老秦你怎么……?”


林涛仔细打量着秦明,靛蓝色羊毛丝质西装,白衬衫没打领带只松开了两粒领扣,抬手间银色的袖扣一闪而过,黑色表盘将一双手腕衬托的漂亮又灵活。他突然觉得有些口渴,匆忙别开视线却看到旁边镜子里自己满脸胡渣的模样。 

 

 “我来看走秀,刚好碰到。”抬手看了看时间,秦明继续往门外走。“初步查体未见明显损伤,死者嘴唇发绀、面色苍白考虑有大量失血,等大宝过来先拍照。”


秦明和那个高个男人说话的时候大宝和小黑他们刚好赶到,大宝张了张嘴没开口,向林涛扔去一个疑惑的眼神,林涛耸了耸肩,严肃了表情没说话。


几分钟之后那个高个子男人拍了拍秦明的胳膊先离开,而秦明则继续留下来协助大宝完成剩下的工作。


“老秦你可以呀,这种级别的时装秀都能被邀请。”


收拾好东西,大宝摘了手套准备让人把尸体送回去进一步解剖。


“我没有。”


秦明望着林涛的方向,皱紧了眉却什么也没说。


“那就没有。”耸了耸肩,大宝表示今天的自己已无力反抗。


林涛那边问完话走了过来,他低头快速和大宝交流了几句便通知其他人可以离开了,行色匆匆的样子。秦明看着那人走得迅速也不说话,只叮嘱了大宝解剖细节也转身出了门。


大宝做完尸体解剖已经晚上九点,解剖结果发现死者纵膈内存在大量积血,主动脉呈广泛粥样硬化,升主动脉与胸主动脉交界处存在一个夹层动脉瘤。


最后死因定为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,和秦明的判断基本一致。她交完报告正准备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突然有人推门进来。


“还没走?”


大宝抬头发现是林涛,有些疑惑满嘴要回家抱宝宝的人居然还在局子里窝着。


“报告没写完。”


林涛揉了把脸,自觉往秦明的办公桌走,却在中途强行转了脚步。


“涛涛你出外勤回来大晚上跟报告较个什么劲,跟老秦闹别扭了?”


大宝老早就闻出了林秦两个人气氛不对,却没想到林涛窝到现在还没回去。


“没有。我就是……,”林涛低头看了看自己灰扑扑的靴子,“大宝你知道老秦那件西装是新的吧?”


“之前没看他穿过,怎么了?”


回想在案发现场看见秦明的样子,大宝敢肯定秦明一定是精心收拾过,本来 就高颜值的人收拾出来简直要人命。难道林涛吃味了?


“蓝色挺适合他。”


低头笑了笑,林涛没继续说下去,只叮嘱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。


终于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,林涛看着眼前的门,迟疑了几秒正准备掏钥匙门却突然从里面打开。


秦明逆着光站在门口。他换下了西装摘掉了袖扣,只穿着林涛熟悉的深蓝色睡袍和两人同款的灰色棉拖。


“回来了。”


他看着林涛,语调没什么变化眼睛却藏不住细小的惊喜。


“回来了!”


林涛快步走上前一把将秦明摁进怀里。他紧紧的抱着怀里的自家宝宝,动作娴熟的去亲吻秦明的颈窝和耳朵,仿佛失而复得。


之后林涛觉得自己应该是恍惚了,因为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了屋内,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会松开秦明,唯一的现在只是坐在餐桌前大块朵颐,中途还时不时看一眼秦明,忙的不亦乐乎。


“所以老秦你下午休假是回家给我坐好吃的?”


吃饱喝足,林涛小心翼翼试探着秦明,随后马上用汤碗把自己的脸遮起来,内心忐忑的厉害。


 “嗯。”


秦明正在书桌前认真写报告,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林涛在问什么。


之后林涛迅速收拾好碗筷去洗澡,他内心琢磨了一路要怎样才能把自家宝宝和那堆报告分开,却在刚出浴室的时候几乎低吼。


客厅里的灯已经关掉了,书桌旁边的灯也熄了,卧室的灯倒是亮着,而他的宝宝正拿着一本书躺在床上等他。


后面的发展简直顺利的不能再顺利,林涛成功吻到了宝宝,想要继续发展被拒绝却拿到了份额十足的借条。他没什么不满意,除了秦明几乎强硬的要求他赶紧睡觉。


“老秦我不困,真的,你别嫌弃我。”


手脚并用的将秦宝宝搂在怀里,林涛的声音断断续续,不用猜也知道快睡着了。


秦明没回答,只用手轻轻摩挲着林涛的肩膀,温柔的、暖和的,耐心守着那人睡觉。


三天的外勤,秦明当然知道林涛在外面抓捕嫌疑犯的辛苦的危险,同时他也看到了林涛刚进现场的样子,看到那些写在脸上的疲惫和受了伤的肩膀。


秦明不明白为什么林涛认为自己会嫌弃他,明明林涛才是那个闪光的人。那些擦破的衣服下面是林涛对正义的坚持,而来不及刮掉的胡茬和眼睛下的青黑更是那人对真相的探索。而且林涛是林涛呀,一个他愿意交付性命和全部弱点相互陪伴一生的人。


为了避免林涛瞎嘚瑟,秦明只有趁着那人睡着后才偷偷吻了吻他的嘴角。他突然想起了罗伊克里夫特最有名的那首诗,想起了林涛在告诉大宝他是他唯一朋友时的骄傲。


我爱你,不光因为你的样子,还因为,和你在一起时,我的样子。


我爱你,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,还因为,为了你,我能做成的事。


我爱你,因为你穿越我的心灵旷野,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。


而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,不费一丝力气,一句言辞,一个暗示。你做出的一切的一切,只是因为你是你,毕竟,这也许就是朋友的含义。


——END——


知网是个好东西,初级科普妥妥的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泡泡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